深化思想引领,全面复盘反思,筑牢医共体发展之基
发布时间:
2024-06-03
为了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医共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医疗质量及管理能力,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于5月31日,在中医医院槐荫院区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医共体工作会议,医共体六大管理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七家成员单位——肖港、三汊、陡岗、卧龙、朋兴、车站、书院分院的医共体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医院医共体理事长、党委书记黄玉丰和医共体理事、工会主席骆红娟共同主持。

首先,七家分院的医共体具体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各分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进展情况。他们结合分院业务开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具体的实施措施、详实的数据支撑、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通过医共体建设,各分院在医疗业务、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随后,医共体六大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各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医改推进情况、运行效率以及医共体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医共体办公室副主任桂志红通过PPT的形式,详细汇报了中医医院医共体工作的进展、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严格按照医共体章程和运行管理办法,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工作,确保“六统一”和“四下沉”等核心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医共体六大管理中心工作正在持续深入推进,人财药统一工作加紧落实,医共体建设有序向前发展。
在听取了各分院及中医医院医共体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后,中医院医共体理事长、党委书记黄玉丰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医共体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他强调,各分院要以此次工作汇报为契机,加强思想认识统一,以思想建设促进提质增效,以精细管理推动服务提升扎实推进医共体工作。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标对表,要不断完善、总结经验、提炼精华,促进医共体内管理的规范化、同质化和精细化,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医共体工作会议,促进了医共体牵头单位与成员单位之间的紧密协作,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新闻
2026-06-25
2026-06-25
2026-06-22
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