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贴、贴、贴!


发布时间:

2024-07-15


715日入伏首日,孝感市中医院第十三届冬病夏治伏贴节开幕,很多市民选择来中医院贴三伏贴,中医院槐荫院区和航空院区同步为孝感市民贴“三伏贴”。

          李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中医院贴三伏贴,今年已经是孩子第二次来贴了,因为孩子身体差,容易感冒,贴过之后情况好了很多,也一直坚持在贴。她说孩子的奶奶因为咳嗽来中医院贴三伏贴,情况好转很多。王女士怕冷,总是手脚冰凉,她来到女士敷贴区,为自己贴上一贴,开始她在外面贴,最后还是觉得中医院的最正宗。中午12点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李先生选择在这个时间来中医院贴三伏贴,去年贴过之后,他的咽炎症状减轻了许多。

伏贴现场中医院还贴心为市民准备了可以免费饮用的“乌梅汤”。有的市民喝出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道,医务人员介绍这是中医院药剂科用中药乌梅、山楂、甘草等精心熬制而成。有的市民表示在伏贴后再喝一杯酸酸甜甜的“乌梅汤”,入伏当日运用中医中药的传统特色疗法养生非常适宜。

“三伏贴冬病夏治,未病先防正当时”。除传统三伏贴外,中医院治未病科还推出督脉灸等等中医外治疗法,温阳补肾、通经活络、扶正祛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