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202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8-02


8月1日,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在航空院区成功召开了202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医共体分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中医医院医共体六大中心负责人,进行医共体上半年工作汇报,共同商议医共体发展思路,安排有关工作,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会议由医共体理事工会主席骆宏娟主持。

上,七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医共体六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医共体上半年的运行情况。分院院长梳理各分院业务总量辖区内就诊率医共体转诊率中医药占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医共体六大管理中心就牵头单位帮扶科室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宏娟汇报了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工作运行过程中亮点成效及存在问题。她指出各分院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目标,全面提升医共体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随后,医共体财务医保中心提请医共体成员单位财务报销流程》议案,医共体理事进行讨论,并进行医共体建设发展交流

医共体副理事长杨桂平对医共体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分院要加强与总院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医共体的发展。此外,还要加强医疗设备的管理和医疗技术的更新,提升医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医共体理事长玉丰对医共体建设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并寄予殷切的期望。他强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医共体建设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他希望各成员单位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在2024年上半年的工作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为下半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坚信,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将在各级政府和卫健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和各分院继续朝着“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推动孝感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