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开展医共体建设观摩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8-23


  

      8月16日,孝南区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医共体建设观摩拉练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区医管办主任赵红芬,区医管委所有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全区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拉练以“看成效、抓专科、强服务、促提升”为目的,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突出特色和亮点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和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两家牵头医院与分院紧密共建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我院医共体领导班子、医共体办公室及六大中心负责人陪同观摩。我院通过浏览展板、现场讲解、实地观摩“紧密型医共体智能化数据监管平台(1+N)”及远程会诊中心等方式,向领导详细汇报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组织架构、“五大中心”运行情况、“六统一”工作机制、省区乡“三位一体”专科联盟建设、推动落实“四下沉”及分级诊疗等工作。来院领导还品尝了中医院特制的酸梅汤。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区医管办常务副主任张险峰向观摩团介绍了孝南区紧密型医共体整体架构及工作运行机制,阐述了医共体建设创新思路。他指出,要以“两线五院四室”(即两条路线、五个卫生院、四家村卫生室)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医共体建设“孝南品牌”,纵深推进,使其成为医共体建设的新型示范片区。
     副区长、区医管办主任赵红芬充分肯定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问题短板。她指出,此次集中观摩拉练活动旨在相互发现特色及亮点,展示阶段性成果,促进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她强调,希望此次观摩活动后,区医管委各成员单位能加深认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为医共体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助推孝南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强县工程增光添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