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人必讲,逢事必想”深扩医共体工作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24-10-14


 1011日下午,孝感市中医医院紧密型医共体理事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医共体理事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黄玉丰、副理事长、中医医院院长杨桂平,医共体理事、中医医院工会主席骆宏娟、七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及中医医院医共体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医共体近阶段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作主要汇报。七家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梳根据各分院在党建引领、医共体建设、人事工作、财务运行情况、业务总量、项目建设、辖区内就诊率、医共体转诊率、中医药占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并结合实际现状和提升空间作出发言,对医共体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实质性畅想。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表达了对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支持,对医共体目前业务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中医医院医共体办公室副主任桂志红宣读《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财务医保中心医保报销相关规定》。骆宏娟医共体关于六统一”“四下沉医共体建设等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并结合医共体目前工作现状,对下一步需要落实和强化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确保医共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

医共体理事长黄玉丰作重要发言,一是总结阶段性成效,提出当前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二是聚焦关键,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各成员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和思想统一,提升业务学习氛围,科学推进医共体建设;三是加强协调和班子队伍建设,对目前成员单位提出的人才断层、缺乏,医保付费等问题,将逐步完善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建设政策支持和保障体系。

他强调,作为牵头医院,孝感市中医医院下一步仍需积极探索,强化举措,认真沟通总结,继续扎实推进医共体章程、方案内容逐项落实。加强与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合作交流和帮扶支持,积极探索建设权责明确、运转高效、群众受益的医疗共同体,构建群众自愿、合理就医、协作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实现小病不出医共体,大病不出医联体的医改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作为医共体人,应“逢人必讲,逢事必想”深扩医共体工作影响力,切实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