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 聚合力 谋发展——市中医院医共体理事会首次“异地”召开


发布时间:

2024-12-20


为进一步围绕“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目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12月18日下午,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在肖港分院4楼会议室召开医共体理事会。

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理事长、党委书记黄玉丰、院长易伟、医共体理事、工会主席骆宏娟、医共体办公室主任郑先春及中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前,医共体领导班子参观了肖港分院院内环境及设施,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七家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医共体工作汇报。理事会成员各抒己见、共商共建,为建设“一体化”紧密型医共体出谋划策,大家目标明确,思想统一。

中医医院工会主席骆宏娟从五个方面全面分析,并作医共体工作汇报:持续落实“六统一”工作;细化六大资源中心工作;优化“四下沉”,强化医共体效能;建章立制,完善体系;创新特色亮点。

医共体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打造成员单位品牌特色;创新服务模式,率先开展共享手术室、共享中药煎药中心、医卫融合家庭医生服务,减轻患者经济压力,传承推广中医药服务,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打造“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就医格局,同时加强省级协作提升。

中医医院院长易伟表示发展医共体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医共体同仁能以本次理事会为契机,围绕“中西并重、专科发展、一院一特色”的理念,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推动医共体建设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和中医药服务。

医共体理事长黄玉丰指出,孝感市中医医院作为孝南区医共体的龙头单位,紧密围绕“同发展、共进退”的总体目标,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抓手,积极探索医共体建设的新模式,并在医院发展及医共体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对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下一步计划“新航标+新动力”模式,在中西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专科建设、强化一体管理、重视人文关怀、夯实人才基础等方面不断推进,加快实现医共体建设“提高城乡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提高社会满意度”的“三提高”目标。

理事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各位理事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