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医医院:“十五五”规划起航 职代会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


发布时间:

2026-03-02


凝聚智慧,共谱新篇。2月27日,孝感市中医医院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十五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领导、职工代表、列席人员齐聚一堂,满怀豪情共商发展大计,集智聚力同绘美好未来孝感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骆宏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提交了2025年医院工作报告及2026年工作计划》,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在专科建设、三甲复评、人才引进、新兴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26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同时提交《孝感市中医医院“十五五”规划(讨论稿)》供代表审议,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医院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蓝图。

孝感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骆宏娟作《孝感市中医医院2025年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会在凝聚职工合力、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总会计师胡林珍、副院长胡引珍依次宣读《孝感市中医医院2025年财务决算及2026年财务预算情况(讨论稿)》、《孝感市中医医院关于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相关规定(2026年讨论稿)》。代表们认真审议项报告。

下午,代表们分医疗一组(手术科室、医技)、医疗二组(非手术科室、信息组)、护理院感药剂组、行管组四个分会场进行热烈讨论,围绕医院“十五五”发展规划、财务预算及人才政策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谈思路、献良策。

当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郑重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提交大会的各项报告,展现出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党委书记黄玉丰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大会通过的决议和报告是全体代表智慧的结晶,关键在于落实。全院上下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对各项任务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件件落到实处。他号召全院职工以“十五五”规划为引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护佑人民健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