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会议召开:互融互通 命运与共!


发布时间:

2024-03-13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紧密型医共体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实现医共体内“专家资源、医疗技术、药械保障、补偿政策、双向转诊、公卫服务”六贯通。3月13日,在孝感市中医院槐荫院区召开孝感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工作会议,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张险峰、局长吴泽环等、中医院党委书记黄玉丰、院长杨桂平等,以及肖港中心卫生院、三汊镇卫生院、陡岗镇卫生院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中医院工会主席骆宏娟宣读医共体章程(讨论稿),医共体办公室主任郑先春宣读《孝感市中医院医共体运行管理办法》(讨论稿),参会成员依次讨论章程及运行管理办法。

医共体副理事长、中医院院长杨桂平强调,医共体涵盖服务、利益、责任、管理、发展共同体,需要大家勠力同心、共同探索、砥砺前行。

医共体理事长、中医院党委书记黄玉丰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用政治学习带动医疗医技水平提高,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医共体氛围。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医共体运行管理办法,比如医共体拥有人事管理自主权,成员单位定期上派医务人员到牵头医院轮岗轮训学习,牵头医院统筹安排医务人员下派挂职锻炼等等。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制定医务人员进修计划,市中医院将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及住宿等服务。同时他还提出了创新工作方法,如“共享手术间”,梳解基层医疗机构“痛点”,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区卫健局局长吴泽环强调,医共体运行中的问题,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让各成员单位在中医院带领下更好融合发展。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张险峰指出,医共体成员单位就像兄弟一样,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谋发展,迎接孝南卫健事业发展的春天。

医共体将以全国医疗体制改革为契机,“区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为目标,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区为载体,充分发挥三级甲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人才、技术及设备优势,对成员单位全面实行人事、绩效、财务、医疗、药品、信息等“六个统一”管理,建成管理、服务和发展的共同体,逐步实现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率达到65%以上,就诊率达到90%以上的医改目标。通过医共体建设,促进孝南人口和产业双集中,就近推动城市化。(联系电话:13972685075)